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1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暂停举办

2021年09月27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7日电 受国际疫情影响,经与国际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等认真研究,“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赛事组委会决定暂停举办2021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待疫情好转且具备举办条件后再恢复办赛。这也是“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2020年因疫情影响暂停举办后,连续第二年暂停举办。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是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足球A级赛,也是落户中国的最高规格足球赛之一,是国内唯一以“中国”命名的足球赛事。自2017年落户广西以来,赛事综合效益实现逐年递增,根据专业第三方公司测算,2017-2019年赛事综合效益依次为2.29亿元、3.62亿元、3.98亿元,实现了74%的总体增长率和32%的年均增长率。

该项赛事在促进广西对外交流合作方面成效尤为明显。据悉,2018年“中国杯”期间,乌拉圭首次参赛就与广西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桂林达成国际足球小镇项目建设合作意向。2019年“中国杯”期间,签署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体育国务秘书处关于推进足球合作的框架协议》,在足球人才培训培养、开展青训合作、推进足球小镇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朱晓玲、秦凌燕)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