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河池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农产品外销

前8月河池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3.7亿元

2021年09月27日09:2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们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家为老区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和乡亲们一起想办法、出点子,推出许多服务和改革措施,帮助河池把更多更好的特色农产品销出国门,让乡亲们的日子更有甜头、更有奔头。”9月26日,河池海关副关长许军介绍说。

今年以来,河池海关、河池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疏堵点、解难点、治痛点、补断点,有针对性地出台多项改革和服务措施,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据统计,今年1—8月,该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3.7亿元,同比增长88.4%,出口增速全区排名第1位,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超九成。

宜州蚕蛹资源丰富,东南亚市场需求量大,针对这一情况,河池相关部门组织辖区企业召开线上RCEP政策宣讲会,让企业更好地了解RCEP关税减让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不断优化原产地证的签证流程,设立原产地政策服务专员,指导企业运用原产地证应用智能审核等便利服务措施。

河池市还为辖区重点民营企业提供集中报关、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等多元化税收担保服务,优化保证金计算方法,降低大宗矿产品税款担保比例,释放流动资金近百万元,缓解了企业进口大宗矿产品资金回笼慢、资金压力大等问题。(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蒙谦)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