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用科技让“AI”发声

广西举办第64届“国际聋人节”公益活动

2021年09月27日08:2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6日,由自治区残联、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共同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科技让‘AI’发声——第64届国际聋人节”公益活动在邕举行。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听力、言语残障人士通过中国联通APP直播间观看。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科技力量推进助残公益,为听力、言语残障人士提供信息无障碍的数字生活助力,提升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目前全区有142万人持有残疾人证,其中听力残疾9万多人、言语残疾2万多人。由于身体原因,听力、言语残障人士在融入社会、沟通交流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联通公司运用智能AI技术,推出听力、言语残障人士专属无障碍通信产品“畅听王卡”,帮助他们实现无障碍信息交流,解决他们日常生活沟通困难的问题,切实保障听力、言语残障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

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总经理孙江山表示,活动向全区听力、言语残障人士赠送2万张“畅听王卡”通信产品,为他们架起从“无声世界”通往“有声世界”的桥梁,这是联通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自治区残联理事长黄丽娟介绍,今年广西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列入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计划,从法律政策层面保障残障人士合法权益;同时,利用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契机,向大众传播正确的耳预防和耳保健知识;实施“精准康复”人工耳蜗项目,为415名0—6岁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一年的康复训练。

当天,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积分助残”公益活动启动。联通用户每捐献100积分,联通公司将向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献1元善款,专项用于开展助残公益活动。(记者康安 通讯员高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