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2021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26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间舞蹈颂丰收。刘冰摄

丰收节里乐开怀。李世华摄

活动现场。劳永靖摄

近日,西林县2021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西林县在那佐苗族乡平别村举行。

启动仪式上,西林县农业农村工作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正荣宣布活动启动的话音刚落下,一个个富有西林特色的节目陆续上演。牛王神武闹丰收、山歌联唱唱丰收、孝爱推背乐丰收、苗乡盘歌踏丰收、民间舞蹈颂丰收,各具特色的表演节目形式不一、精彩纷呈,既展示了新时代西林各民族农民群众的风采,又表达了农民群众丰收的喜悦,赢得到场嘉宾和群众的阵阵掌声。蓝天白云下,金色稻田间,欢歌笑语不断,丰收的喜悦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又到平别村平别屯丰收展台了解、品鉴那佐苗族乡各村的优质粮食、蔬菜、果品、肉类、蛋品等各类特色农产品和美食,在“洞中房”观看群众舂制特色美食——扁米,了解本地壮家稻作习俗,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当天,还举行了西林县平别村坝盆稻谷机械化收割仪式和电商企业收购稻谷(订单农业)发车仪式。随着县农业农村工作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正荣宣布收割仪式启动,六台收割机迅速启动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收割稻谷,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一片稻田就收割完成了,金黄的稻粒装到了袋子里。上称、装车、结算、收款,一连串的流程中,卖稻谷的群众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他们的喜悦与幸福。最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一辆辆载着西林冷水稻谷的货车缓缓发车,西林冷水米将通过电商企业平台送到千家万户。(李世华、刘冰、罗朝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