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1年贵港市团(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2021年09月26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黎显杰摄
活动现场。黎显杰摄

9月15日上午,2021年度贵港市团(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在中共贵港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县(市、区)、乡镇(街道)、学校的团(队)干部共计45人参加。团贵港市委书记邓塘建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邓塘建向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共青团的根本属性、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二要发挥好团(队)组织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活力,通过举办读书会、志愿服务、球类比赛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主动联系和服务青少年,夯实团建基层基础。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青年深入贯彻贵港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全市“四大战略”“四大振兴”中心工作,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四要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凸显团员先进性,把好团员发展关,加强团员教育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团组织生活。五要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坚持带着问题来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设置了专题学习、现场教学、论坛交流等培训形式,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团干部技能水平提升、县域共青团改革与创新、青年干事创业、团务基础知识等方面内容展开授课,为学员们创造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机会,切实提升团(队)干部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水平。

贵港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李立振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贵港在中共广西历史上的特殊地位和重要贡献》,通过介绍了黄日葵、谭寿林、陈勉恕等一大批贵港籍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在广西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立广西地方党组织的事迹,用鲜活的党史故事,引领学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黎显杰)

活动现场。黎显杰摄
活动现场。黎显杰摄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