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西平乡举行民俗文化暨皿帖河漂流体验活动

2021年09月26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文艺表演现场。韦陈刚摄

图为皿帖河漂流体验活动。廖世锋摄

近日,西林县西平乡在皿帖村举行2021年“庆丰收·促团结·谋振兴”民俗文化暨皿帖河漂流体验活动,西林县各民族农民同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喜获丰收喜悦之情。

活动当天,该县农民同胞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聚集到皿帖村,共享丰收喜悦。热情好客的皿帖群众穿着民族盛装,制作好特色美食在村里迎接远道而来的宾客。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民俗文化汇演、“乡村振兴”杯篮球赛、皿帖河投放鱼苗以及皿帖河漂流体验等。

据了解,皿帖村地处西平乡西南部,西南与云南省广南县坝美镇山水相连,北临者车村,东南接木顶村;距乡政府驻地20多公里,离县城50多公里。辖中寨、九宜、不懒、下寨、那洋、六楼、八柴、木卡、弄桑等9个自然屯,共有632户2400多人,以壮族、苗族群居为主。皿帖河蜿蜒曲折,穿村而过,常年清波荡漾,两岸古树环抱,是当地群众漂流体验的绝佳胜地。(王勤)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