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国家卫健委医共体调研组调研桂林市临桂区医共体改革试点工作

2021年09月2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调研座谈会。陈国津摄

9月24日,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医共体调研组第五组组长彭永到桂林市临桂区调研医共体改革试点工作。

临桂区政府副区长蒋东兵说,彭永一行是医疗卫生行业资深专家,欢迎专家现场传经送宝,此次调研为促进临桂区下一步医改工作做实做细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临桂区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与牵头医院继续共同推动医共体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临桂区医共体理事会理事长葛波说,作为牵头医院,我们大力支持和推进临桂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既是履行好公立医院职责的体现,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为百姓提供全生命健康周期管理、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重要途径。

座谈会上,彭永一行听取了临桂区医共体建设实践的情况汇报,他对临桂区医共体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区直三甲医院,同时又属临桂区人民医院,来牵头开展城区医共体建设这样的模式在全国不多见,这样的医改探索本身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和牵头医院作用,强化宏观管理和规划引导,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统一人力资源、财务核算、信息建设、医保基金等方面管理,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整合,推动分级诊疗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破解群众就医难题。

蒋东兵、葛波表示,临桂区医共体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调研组指导意见为方向,找差距,整资源,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临桂区医共体建设工作,不断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调研组在五通分院调研。陈国津摄

当天,彭永一行还深入到该项工作的牵头总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五通分院实地查看了心电诊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以及相关医疗设备及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使用、专科联盟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一线医护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支荣 陈国津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