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走进社区关爱老年人

2021年09月26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平安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相关知识。张佳摄

9月23日,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联合南宁市公安局蟠龙派出所、蟠龙社区共同前往南宁市五象新区八号安置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针对“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金融违法行为,向金融风险意识较为薄弱的老年群体展开宣传,引导消费者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社区民警一起,向社会公众全方位、多角度地普及反欺诈金融知识、信息安全等知识普及,特别是对当下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网络违法行为进行深入分析解读,对其惯用作案手法及识别防范技巧进行重点说明,引导群众提高警惕,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发现违法金融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群防群治,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共创美好生活。

此外,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志愿者们还针对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进行知识普及,提醒市民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及短信,拒绝非正规渠道的电话银行服务,并介绍“虚假投资诈骗”“代理退费”“代理退保”等常见诈骗类型,提醒消费者要提防各类诈骗手段,警惕低息贷款,防范非法集资,谨慎投资理财等。

活动现场共吸引近百名居民参与,营造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消费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了解金融知识。张佳摄

近年来,有不法分子针对老年群体手头有积蓄、防范心理弱,对新鲜事物不了解的特点,以投资养老、高利诱惑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实质是非法吸收社会资金,侵害老年人权利。本次“金融知识普及进社区活动”重点面向老年人,引导他们提高警惕,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提高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

随着虚假金融交易骗局在电信网络上兴起,利用各种手段进行金融诈骗,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甚至危及到社会的秩序稳定。为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帮助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自2021年9月1日起,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谢萍)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