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加快推进“新三板”广西基地揭牌运营

2021年09月2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 (吴明江)9月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广西制定实施《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有关情况。据会上介绍,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的背景下,广西正积极从以下六方面抓住机遇推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一是及时开展动员部署。于9月11日与与全国股转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于12日联合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举办了“新三板”改革发展论坛暨广西“专精特新”企业挂牌推进会,引起了企业、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的热烈反响。

二是加快推进“新三板”广西基地揭牌运营。目前正与全国股转公司商洽基地落地细节,争取尽快揭牌运营,在家门口为企业、投资者、中介机构、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提供高效服务。

三是加强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培育。携手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论坛、组织培训班、实地走访等活动,加强后备企业培育指导,强化挂牌企业培育服务,提高企业规范运营水平,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四是强化信息沟通交流。与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资本市场最新情况和新三板改革动向、新三板法律法规政策变化情况、市场与行业相关数据等,为企业上市(挂牌)保驾护航。

五是加强区域股权市场建设联动。积极争取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对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的赋能支持,共同培育优质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

六是推动设立中小企业孵化基金。在“新三板”改革发展论坛暨广西“专精特新”企业挂牌推进会上,广西投资集团等宣布设立“中小企业孵化基金”,规模10亿元。该基金聚焦“投早、投小、投新、投长”,助推广西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步入资本市场。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