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一公共卫生领域重大工程开工建设

2021年09月2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奠基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王勇)9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疗救治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在施工现场举行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据了解,该项目是广西“平急结合”重大医疗工程,总投资3.4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设置病床数577张,主要建设医技用房、住院病房及部分门诊用房,预计2024年竣工验收。

合影。人民网 王勇摄

该项目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医疗卫生投入,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该项目落成后,将极大提高广西医疗卫生供给水平,提升广西应对重大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对健全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促进广西形成分级分区分类的传染病重大疫情医疗救治机制、构建广西卫生应急医疗服务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