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摔跤队凑齐“金银铜”结束赛程

古典式摔跤选手曹利国获得全运会60公斤级铜牌

2021年09月26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曹利国(红方)在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 (朱晓玲)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古典跤项目全面开赛,广西古典式摔跤运动员曹利国获得60KG级别铜牌。

曹利国开局险胜,在1/8对阵重庆选手白开文,比赛开始因为消极被罚,先丢一分,紧接着被对手三次抱胸滚连丢6分,此时比分0:7。若对手接着翻滚,按古典跤比赛规则双方比分超过8分为绝对优势将直接获胜,曹利国在关键时刻,解脱控制反控制住对手,紧接翻滚,扳回3分,暂时缓解了危机,曹利国发起攻击,还击对手一击抱胸翻滚,最终逆转劣势,8:7赢得第一场比赛。

开局的惊险让曹利国完成了“热身”,在接下来的比赛状态瞬间拉满,1/4赛面对浙江选手胡迪,在不到两分钟的时候直接压双肩取胜。1/2赛遇上的是曹利国一直以来的劲敌新疆选手托儿巴图,他是上一届全运会冠军以及2019年摔跤亚锦赛冠军。面对强势进攻,曹利国凭借灵活的反应和走位防守得力,但未能进一步开展有效的进攻。

进入铜牌争夺赛,曹利国面对的是重庆选手王鑫,曹利国没有因为1/2赛的失利受到影响,仍然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在对手开局被罚消极时,曹利国没有给对手机会,抱腰连续翻滚,以9:0快速锁定了胜局,最终拿下了古典跤这枚60公斤级铜牌。

广西古典跤教练易善军表示,曹利国除了第一场有点放不开,其他场次的比赛敢打敢拼,希望他在今后的训练里戒骄戒躁,更加刻苦努力。

至此,广西摔跤队凑齐“金银铜”,以2金1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征程。(朱晓玲、蓝艺)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