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文博会广西展馆吸引众多观众

2021年09月26日10:0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博会广西展馆吸引众多观众

9月25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迎来了首个公众开放日。连日来,广西展馆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情、琳琅满目的展品、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众多观众。三天展期,多家参展商收获了合作意向,不少现场展品受到追捧。

广西展馆中人气最高的“明星”非螺蛳粉莫属,这一网红食品如今已“跨界出圈”,火遍大江南北,许多走进广西馆的观众都要捎上几包。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有多家区外电商公司前来洽谈合作,目前已经和辽宁、河北等地的几家公司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25日公众开放日,展架上的螺蛳粉成了观众抢购的目标,由于卖得太快,工作人员只能不停地往货架上补货。

除螺蛳粉外,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工艺制品和地方特产也深受观众青睐。记者在展厅中看到,来自北海的珠贝制品、靖西的绣球、梧州的六堡茶等展位上,观众络绎不绝。靖西市绣蕴坊绣球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磊说,参展三天来,展位上每天卖出绣球百余个,目前公司已和区内外三家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来自内蒙古的参展商王暖彤对合浦出产的角雕工艺品非常感兴趣,他说自己在展会上看了很多雕刻工艺品,而广西的角雕无论是材质还是工艺都很有特色,应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本届展会当中,广西优秀文化产品收获了大量关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参展的《毛泽东读书笔记精讲》、“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红色传奇》等书籍,吸引了大批观众,读者对桂版书籍的内容和品质给予很高评价。

广西展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目光,而广西展商也被区外各地的商机吸引。刘昌磊几天来跑了多家展馆,不但是为了寻找合作的机会,也是为了学习别人先进的技术。他在展会上看中了深圳一家印刷设备厂的设备和技术,正在与对方洽谈合作,希望引进对方的先进工艺,以提升公司的生产力。(记者/孙鹏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