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时隔十六年,广西跆拳道再登全运会领奖台

2021年09月2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刘宇嘉与教练楚晓辉。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陕西汉中体育馆拉开战幕。广西跆拳道选手刘宇嘉参加女子67公斤级的角逐,获得一枚宝贵铜牌。这是广西跆拳道队时隔16年,再次登上全运会领奖台。

铜牌赛中,刘宇嘉对阵吉林选手余小慧,第一局3:1落后,中场休息时教练楚晓辉调整战略,刘宇嘉主动迎击找到机会击中对手腹部,将比分拉至4:5。第三局刘宇嘉完全找到状态,在距离比赛最后十几秒时间内连续出击得分,最终以8:6获胜。

赛后教练组表示,刘宇嘉比赛碰到的选手个子高,且都是获得过全国冠军的选手,刘宇嘉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场上按照赛前布置的训练计划和预案实行,在赛场上体现出重竞技有血性打不垮敢胜利的精神,最终获得了这枚铜牌。

这枚宝贵的铜牌得益于团队的力量。在广西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广西跆拳道队聘请了高水平韩国教练,在中外教练的通力合作下,队伍队风有了显著改变,队员的精气神焕然一新,技战术水平得到了提高。(朱晓玲、蓝艺)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