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女子体操有惊喜 广西小花韦筱圆个人全能夺冠

2021年09月25日10:03 | 来源:南国早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小花韦筱圆个人全能夺冠

9月24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赛场上演女子个人全能决赛,17岁广西小花韦筱圆惊险夺冠,给了人们意外的惊喜。广东选手欧钰珊和罗蕊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夺得这个分量很重的金牌后,韦筱圆说,“今后的路更有信心了”。

南宁姑娘韦筱圆是广西体操女队近年来的当家花旦。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她拿到了女子高低杠冠军,第一次获得单项全国冠军奖牌。今年年初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高低杠决赛,韦筱圆输给了两届世锦赛冠军范忆琳,只获得银牌。但凭借一系列赛事的出色表现,她也入选了中国体操队的奥运集训大名单,可惜最终没有在东京登场。

全运会成为了韦筱圆证明自己的机会。在此前进行的女子团体赛中,广西队名列第十未能进入决赛,不过韦筱圆仍以55.165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晋级了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在决赛中,她的主要对手是广西老乡、代表广东队出战的欧钰珊。欧钰珊刚刚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并带领广东队在本届全运会的女子团体赛中摘取金牌,个人全能的夺冠呼声很高。

第一项跳马,欧钰珊得到13.466分,韦筱圆拿下13.266分;第二项高低杠是韦筱圆的强项,她也发挥出色得到14.866的全场最高分。欧钰珊动作难度不高,只得到13.966分;第三项平衡木,韦筱圆拿下13.666分,欧钰珊则得到14.033分;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决胜,欧钰珊得到13.5分,韦筱圆出现明显失误,只拿下13.266分。

尽管如此,韦筱圆还是凭借高低杠上的出色发挥,以总分55.064分获得个人全能金牌。欧钰珊以54.965分、0.099分之差获得银牌。广东选手罗蕊第三。

这是一枚意料之外的全能金牌,赛前韦筱圆被认为在高低杠上有优势,其他项目并不占优势。结果广西小花抓住了机会,在优势项目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一鸣惊人地站上了最高领奖台。9月26日的高低杠决赛,她还有机会竞争另一枚奖牌。

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桂林姑娘王维俭获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时隔56年,南宁姑娘韦筱圆接过了前辈的火炬。赛后,韦筱圆表示这枚金牌对于自己的意义不言而喻,“通过这个冠军,之后的路、还有后面的比赛,我更有信心了。”她说:“我想把金牌与我的教练,还有一直关心帮助我的人分享。”

人们关心她今后的目标,比如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对此韦筱圆出言谨慎,但也充满信心:“我先争取入选(国家队)团体吧,然后再把自己的强项高低杠、平衡木继续提高。”(记者 覃江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