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青年文学讲习班、《广西文学》基层作者创作培训暨改稿班在北流举行

2021年09月24日23: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班仪式。主办方供图

为期三天的第十七期广西青年文学讲习班、二〇二一年《广西文学》基层作者创作培训暨改稿班日前在广西北流市举行。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专题学习辅导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著名诗人刘春,《红岩》编辑部主任吴佳骏,广西民族大学驻校作家、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朱山坡,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南方文学》主编盘文波,分别围绕诗歌、散文、小说的创作进行专题授课,并对学员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导。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创作和编辑工作经验,从实际出发,引导学员们把创作与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学习如何将生活经验转化为文学创作素材,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写作水平。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圆桌对谈相结合的模式,创新教学形式,增强了授课老师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集中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圆桌对谈生动活泼、针对性强。学员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拓展了文学视野,提升了写作信心和创作能力。

本次活动由广西作家协会、《广西文学》编辑部主办,玉林市作家协会、北流市作家协会协办。来自梧州、玉林、贵港、河池等地的1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他们中有各行各业的文学爱好者,也有广西作协新会员,还有河池学院、玉林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少数民族学员占培训班总人数1/3。(李富庭)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