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城监狱“爱国教育”活动走进马山镇八甲糖业希望小学

2021年09月24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柳城监狱组织警察代表到结对共建单位柳城县马山镇八甲村八甲糖业希望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升旗仪式。柳城监狱供图

一堂短课,一次洗礼

当天,柳城监狱警察彭殷辉在课堂上进行了以“弘扬爱国主义思想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授课。在短短一堂课的时间里,彭殷辉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国旗和国歌的由来,并共同回顾了建国历史。几个简单的故事,使小朋友们对建国先辈的付出与牺牲感同身受,让他们学到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爱和平,树立崇高理想,将爱国情感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报效祖国。

授课现场。柳城监狱供图

同样旋律,同样情感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柳城监狱警察林章贵正一字一句教孩子们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一声一调跟着应和。响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教室,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

合影留念。柳城监狱供图

一双巧手,一份情怀

在“我心中最美的祖国”手工制作环节,警察代表与孩子们一起用手工制作出一幅幅生动的爱国主题作品,如蜿蜒壮丽的长城、威武雄壮的天安门、锦绣壮丽的祖国山河等。随后,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爱国主义手工成品送给自己的父母,传递爱国情。

据悉,本次爱国教育活动在增强孩子们民族自豪感的同时,也让柳城监狱警察从中得到爱国教育,是柳城监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活动之一,也是柳城监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举措。 (蓝同心 覃仕明)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