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三江县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1年09月2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兵们有序站队等待上车。侯芸莹摄
新兵们有序站队等待上车。侯芸莹摄

“明天就要离开自己的家乡了, 非常高兴和骄傲 ,去部队后, 我一定听党指挥,坚决服从命令,好好训练 ,把三江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光大!”9月16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入伍新兵杨昌贤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三江坚持公开定兵、集体定兵、择优定兵原则,经宣传发动、报名登记、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审批定兵等程序,从700多名适龄青年中严格挑选出60多名优秀青年入伍,其中大学生新兵23名。

仪式上,三江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雷恣伟在欢送仪式上致辞,向全体新兵表示祝贺,勉励新兵要珍惜荣耀,履行义务,要拼搏进取,在部队里磨砺意志,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自己和家乡多展作为、多争荣誉、多立军功。

送兵现场,一首嘹亮的军歌回荡在武装部的每个角落。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胸带大红花,个个英姿勃发、豪情满怀、青春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欢笑,充满了自信和憧憬。(谢兴华 何海林 侯芸莹)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