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今年1—8月北部湾银行营收增近三成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2021年09月16日23: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根据广西北部湾银行官网最新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8月末,广西北部湾银行集团资产总额3399.1亿元、同比增长20.68%,各项存款余额2335.09亿元、同比增长18.51%,各项贷款余额1921.02亿元、同比增长27.77%,营业收入111.1亿元、同比增长29.73%,利润总额17.13亿元、同比增长19.56%。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根据该行2020年年报、2021年半年报数据,该行2020年不良率1.3%,上半年进一步降至1.1%,资产质量优于全国全区同业平均水平。在2020年中国银保监对全国1700余家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评估中,该行评级在参评机构中排名前20%,排在全国城商行前列。

今年以来,该行深化推进风险管理体系改革,在原前、中、后台为“三道防线”的风险管控联动机制基础上,理顺和优化了风险管理体制机制及管理流程,并结合监管政策和本行发展战略,形成系统化的关键风险指标体系,通过限额与触发机制,强化全行总体风险管控。同时,该行出台了包括全面风险管理、授信业务管理、大额风险暴露、投前投后管理、资产保全等一系列政策制度,涵盖了法人客户授信、投融资统一授信、信贷业务担保管理、押品管理、融资性担保机构及评估公司管理、信贷档案管理等方面,构建了种类较为齐全的风险制度体系;通过流程银行建设,在关键风险点环节引入岗位与部门制衡机制,实现“人员、业务、资金”闭环管理,扫除风控盲点,建设“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风控流程体系,促进制度管理向流程化管理转变。

业绩发展和风险管控良好的广西北部湾银行近期引来投资机构调研。据了解,该行已经制定“十四五”战略转型规划。“十四五”时期,该行将打造广西企业的首选银行、打造全国标杆的沿边银行、区域领先的专业化财富管理与普惠金融银行,加快金融市场业务转型步伐,打造数据与创新驱动的创新型银行,力争资产规模超6000亿元,成为区域领先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上市银行。(北轩)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