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投笔从戎离故乡 满怀豪情赴军营

2021年09月22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兵踏上新征程。港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兵踏上新征程。港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16日上午,来自贵港市港北区的52名入伍新兵身着军装、胸戴大红花,踏上新征程。

在欢送现场,等待出发的新兵们,队列整齐,身着戎装,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家的眼里都冲满了对军旅生活的期待。

现场,港北区人武部政委潘俞安对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祝贺及敬意。希望全体入伍新兵能够珍惜从军机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吃苦精神,要做港北好男儿的代表,无论到哪里都要练就一身本领,要争当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建功立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

刚大学毕业的叶军甫坚定地说:“参军是义务也是荣誉,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入伍新兵,我会坚定‘从军梦’,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送兵车缓缓启动,新兵们带着亲人的嘱托,把青春打进背包,把梦想融入军旅,正式从贵港启程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投身国防、报效国家。车窗外,不少家长早已热泪盈眶,拿起手机记录着自己孩子入伍前的光荣画面。

下一步,港北区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优抚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为新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邹庆林 陈洁儀)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