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靖西:中秋佳节戍边民警坚守岗位

2021年09月2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在查缉货车。王威摄
民警在查缉货车。王威摄

人民网靖西9月22日电 “你好,请停车熄火,接受边防检查。”一辆面包车驶来,执勤民警举起停车牌拦停车辆,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核验、询问活动轨迹,并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中秋佳节,地处西南边境前沿执勤点的常态在继续。

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有500多名民警职工,其中八成以上都是与家人两地分居的。对于他们来说,“坚守岗位”已成为节日的代名词。“犯罪分子随时都有可能企图蒙混过关,越是这个时候,就越不能掉以轻心!”在百色靖西市壬庄乡附近的某沿边高速路口执勤点,民警金俊和战友带着搜毒犬“小Q”对一辆大货车进行检查。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保驾护航,送些月饼给你们尝尝!”在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旧州边境检查站地州执勤点,执勤民警婉拒了热心群众给送来的月饼,心里却是暖暖的。

结合疫情防控,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最近在辖区增设3个高速路口执勤卡点、13支边境巡控队,配备警犬、无人机用于加强边境巡逻管控,检查、维护边境设施,严防非法出入境。(彭远贺、王鹏宇、邓宗校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