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11场惠民戏曲演出走进宁明乡村

2021年09月18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音乐快板《好人》表演现场。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音乐快板《好人》表演现场。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6日下午14时20分,一场精彩的“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在宁明县明江镇明江中学举行,为该校8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底蕴、精巧美妙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戏歌《百花齐放新征程》中拉开序幕,随后,由广西戏剧院京剧团及宁明县文化馆带来的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黄梅戏《女驸马》、京剧现代戏《智取威虎山》选段、戏曲绝活《变脸》、京剧现代戏《红色娘子军》选段等节目依次登场,博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演出期间,主持人还向师生们介绍了戏曲知识,并进行有奖问答,让师生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对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本次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送文化精品下基层”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宁明县委员会、宁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治区戏剧院京剧团、中共宁明县委宣传部、宁明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承办,宁明县文化馆、宁明县花山文化传承和保护中心、各乡镇文教卫健旅游服务中心协办;活动为期2天,将分别在宁明县城中镇龙祥社区、明江镇中心小学、北江乡峙书村委、北江乡东什村委等11个村(社区)、学校演出11场,以文艺下乡的形式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郑中生)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