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中国—东盟综合资源要素交易平台战略合作签约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国际化战略向前迈进

2021年09月1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14日电 (彭远贺)9月11日,中国—东盟综合资源要素交易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办。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分别与马来西亚北部湾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印度尼西亚新得利印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越南特斯科进出口贸易责任有限公司、澳大利亚通汇咨询服务集团举行线上“云签约”仪式,共同筹建境外服务中心。

活动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同时,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还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北部湾联合国际船代理有限公司、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古润京和企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广西分所、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瑞丰德永国际商务(中国)有限公司等7家战略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并发起设立了中国—东盟“一站式”服务联盟,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国际化战略向前迈了一步。

签约仪式。人民网 彭远贺摄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明芳指出,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始终践行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的“建设面向东盟要素市场”重要使命,积极探索打通中国—东盟资源要素流转双向通道。下一步将以自治区国资委批复同意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开展跨境企业国有产(股)权交易试点业务为契机,希望与各方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搭建合作平台、畅通贸易渠道、增进交流互信,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推进中国—东盟综合资源要素交易平台建设走深走实,推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一站式”跨境综合服务生态建设,推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围绕立足广西、联通全国、面向东盟的战略目标,积极打造中国—东盟综合资源要素交易(商务与投资)服务平台,目前已在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建立了境外服务中心,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企业提供产(股)权、实物资产及大宗商品交易和投融资等规范、安全、专业、高效的常态化市场服务。截至2021年8月,平台累计挂牌项目41项,挂牌金额超145亿元。此次签约后,将与境外合作机构一起共同推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交易服务中心建设。境外服务中心将覆盖60%的RCEP协定国家,进一步扩宽了平台的服务范围。

考察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同时,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发起设立的中国—东盟“一站式”服务联盟,集咨询、会计、法律、保险、物流、翻译等服务“六位一体”,将服务更多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和“引进来”。

当天,参加活动的嘉宾还实地考察了中国—东盟资源要素交易平台服务大厅并参加了跨境业务研讨会。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