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兴宁区开展“同创文明 共度中秋”活动

2021年09月17日18: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古典舞《花柳弄芳妍》。覃伟钊摄
古典舞《花柳弄芳妍》。覃伟钊摄

9月16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民生街道兴宁社区在新华街兴宁路步行街路口组织开展“同创文明 共度中秋”文艺汇演活动,载歌载舞迎接中秋传统佳节的到来。活动以国粹川剧变脸表演、猜灯谜、趣味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为市民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一支清新典雅的古典舞《花柳弄芳妍》拉开序幕;接着,兴宁社区居民代表队用一曲激情饱满的《歌唱祖国》唱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自治区推选节目《变脸》,表演者与台下观众的亲切互动更是将整个文艺汇演推向高潮。在文艺汇演的过程中,还设置了知识问答的环节,观众们在了解禁毒、文明上网、垃圾分类等知识后,踊跃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赢奖品活动,将中秋习俗文化、网络文明知识、网络安全知识印在谜面上,让市民们接受教育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市民梁秋月表示:“今天参与的活动不仅让我提前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温暖,还让我更加了解‘创城’、禁毒、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有关知识,希望之后还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活动现场的后方还设置有三个宣传展台。广西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展台前,志愿者向市民展示毒品模型,市民们认真倾听志愿者的介绍,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毒品模型。这边,由南宁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清朗网络空间 共建网络文明’南宁市文明上网、文明办网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摆放网络举报辟谣易拉宝、发放文明上网宣传手册、设置朋友圈拍照打卡点等方式,引导围观市民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培养良好上网习惯,争做文明上网的参与者和网络文明传播者。另一边,志愿者们利用垃圾分类迷你箱和垃圾种类区分卡片道具为市民科普垃圾分类的知识。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网信办、兴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工会、团支部、妇委会,兴宁区民生街道兴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承办。(卢璨 覃伟钊)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