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师生赴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9月15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团队成员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商昌炜摄
团队成员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商昌炜摄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菁华志愿服务团结合桂林农村医疗卫生现状,组织开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桂林”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别于9月4日、9月11日,组织临桂临床医学院师生共计40人赴桂林市临桂区六塘、五通、两江镇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团队成员分为五个小组,分别是疫苗接种工作协助组、心血管高危人群筛查组、医共体认知调研组、李家杰基金宣传组以及在线咨询服务满意度调查组。活动当日来到当地卫生院后,各小组按照工作安排,有序地开展工作。

疫苗接种工作协助组在疫苗接种点内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预约登记、测量体温及血压、指导填写表格、维护现场秩序、耐心解答各种问题等。

心血管高危人群筛查组的成员对当地居民开展健康筛查工作,并给予他们生活起居方面的建议,同时将被调查者的一些信息录入农村心血管高危人群筛查系统之中,以便开展日后的筛查工作。

医共体认知调研组的成员分别在卫生院内及周边街道开展乡镇居民对县域医共体实施的认知及期望问卷调查,并向当地居民介绍医共体的相关概念及具体案例。

李家杰基金宣传组在卫生院内打电话联系当地先天性缺陷患儿的家属,为符合李家杰基金救助条件并计划接受治疗的家庭介绍李家杰基金的救助项目。同时,组员们在卫生院内、周边街道及集市上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当地居民进行“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的宣传工作,为当地先天性缺陷患儿带来福音。

在线咨询服务满意度调查组对当地居民开展关于桂林市公立医院微信平台在线咨询服务满意度的问卷调查。在调查的过程中,小组成员耐心地为不熟悉医院在线咨询服务的居民介绍相关操作,指导他们通过手机使用在线咨询,以便更好地满足他们对于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团队成员在实践活动中真诚奉献,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形成长效机制,团队成员将不定期到临桂区各医共体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助力健康桂林建设。(敬晓娟)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