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

2021年09月14日19: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口腔医生给儿童进行口腔检查。沙远峰摄
口腔医生给儿童进行口腔检查。沙远峰摄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9月11日,由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护人员及研究生、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赴龙胜城田村开展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进行血压、血糖和心跳等常规检查并引导分诊。全科医生开展健康咨询、科普医学常识等服务,耐心地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结合常见疾病现场开展宣教,让村民们掌握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口腔医生结合2021年“全国爱牙日”主题,通过现场授课、牙模演示和发放口腔保健宣传册为群众普及科学的刷牙方式,开展口腔检查及为适龄儿童进行免费涂氟。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还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并送上温暖与祝福。

“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以贴心便民为出发点,精准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让健康服务更有质感和温度。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和志愿者,让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健康查体和口腔保健项目,真是把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

此次义诊,是该院推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乡村,为龙胜城田村村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的重要途径,切实为乡村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为乡村振兴加满动力。(沙远峰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