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RCEP全国中小企业培训班举行

2021年09月13日09:5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1日,由商务部、全国工商联主办,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工商联承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国中小企业专题培训班在南宁举行。本次专题培训班旨在帮助中小企业深刻了解RCEP协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提高对RCEP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的理解和利用能力。各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工商联业务负责人、各省区市重点中小企业、广西区内重点中小企业超过200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今年以来首次RCEP线下培训,主要面向全国各省区市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培训班针对中小企业特点,围绕提高中小企业使用自贸协定的意识,抓住RCEP货物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营商环境新机遇等内容展开培训。商务部国际司、南宁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和解读RCEP内容和规则,为当前中小企业如何抓住RCEP机遇支招把脉。纺织商会、轻工商会、江苏省商务厅、青岛市北区相关业务负责人作企业案例分享。(记者/廖志荣)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