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农投集团:强化党建+推动党支部树品牌

2021年09月0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农投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姓农、为农、务农”的使命,突出“农”字特色,强化党建+模式推动集团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树立起一批各具特点特色的品牌。

集团层面,从履行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的职责出发,致力打造“党旗领航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农投先行”主题党建品牌,为电网资产重组后的农投集团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扬旗助力、保驾护航。水务板块的企业围绕供水、污水处理业务,先后打造“党旗耀八桂 甘泉泽万家”“红心照碧水 党旗耀清泉”“红船心 甘泉情”等主题党建品牌。大新发电公司中军潭水电站以推动“1+6”星级电站为抓手,结合当地文化做“牛”党建、“牛”文化,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创建起“红、领、精”党建品牌。糖业板块的企业围绕“蔗”和“糖”做文章,持续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酿甜蜜、甘蔗产业振兴、蜜源启航、新品研发等主题建设。农业板块专事消费帮扶的“一另一七”公司围绕建设广西帮扶产品资源整合、销售、展示“三大平台”,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中打造红心向党、忠心敬业、爱心帮扶、信心强企、仁心惠民“五心”党支部品牌。乡投板块的企业围绕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党建+美丽乡村、特色村屯等建设,其中所属的崇左天湖大酒店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同时在酒店内建成休闲书吧、党员活动室、助农珍优帮扶产品展销区和“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主题长廊等,挂牌成立农投集团人才培训中心,拓宽了酒店业务,丰富了文化内涵,提升了规格和品质,将酒店打造成“红色”酒店。农机板块的企业围绕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依托实施推广高科技垃圾处理项目、农业机械研发和农机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党建+清洁乡村、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主题党建品牌。

通过强化党建+推动各基层党支部建设树立品牌,激发了基层党建的活力和创造力,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政治保障。2020年农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利润分别为108.86亿元、2.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41%、72.68%;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42.15%、101.34%,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和整体扭亏为盈“半年红”的目标任务。(许盛合)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