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中越班列今年开行突破200列 超去年开行总数

2021年09月0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货运中心加大口岸跨境班列运输装卸效率,为客户提供快装快卸快通关服务,助力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刘雅琴摄

人民网南宁9月9日电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门统计,今年以来,中越班列开行数量增加明显,截至9月7日,中越班列累计开行208列,超过去年全年开行总数,同比增幅95.1%。中越班列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关系发展的助推器,有效的畅通了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往来。

中越班列是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陆路国际联运班列,是中欧班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11月首趟中越班列开行,至今已经开行545列,每年增幅均在50%以上。

为满足班列开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持续完善中越铁路联运设备设施,不断加强站点配套能力,与越南同登车站定期联系,相互预告班列开行情况,协调落实越方运力,科学制定中越班列开行方案。

南宁车务段对中越班列采取“优先接运、优先送检、优先挂运”原则,保障中越班列高质量开行。李伊摄

中越班列打通了中西部地区经南宁、凭祥两核心枢纽连通东盟的陆路运输大通道,吸引了中国外运广西分公司、广西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凭祥水果商会等跨境运输企业关注,并与其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成功为企业开行“中越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泰国进口水果班列、中越冷链班列等特色班列,带动中国企业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贸交流以及区域间的合作共赢。(王勇 李伊 陈智彬 景飞飞)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