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服务东博会 中国银行准备好了

2021年09月0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月10日,主题为“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 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的展位搭建、网点服务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形象展位:特色服务,升级亮相

自首届东博会举办以来,中国银行积极融入和对接东博会各项金融需求,致力于为东博会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今年,位于国家主题馆的展位除了展示中国银行在助力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数字人民币、八大金融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外,还对5G网点、冬奥场景、手机银行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升级。一是升级“5G+智能银行”,引入无人全自助智能服务,运用生物识别、影响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实现智慧识别、智慧交易、智慧营销。二是引入冬奥VR滑雪场景,感受奥运激情,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还为参展宾客提供滑冰、冰盘、速滑等冰上运动体验。三是升级手机银行7.0,新版手机银行构建场景生态服务体系,打造“金融+场景”“科技+关爱”“智能+专业”“全球+全景”四大特色。目前已覆盖超200项主要金融服务,让客户不用排队等待,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办理金融业务。

临时网点:金融服务,恭候光临

作为主办银行,中国银行依托中国银行遍布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海外分支机构,以及跨时区、跨地域、多币种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服务,中行广西区分行致力于帮助广西企业打通“走出去”“引进来”的金融大动脉,提供包括全球现金管理、境外融资、跨境人民币等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是东博会唯一现场搭建临时网点、提供集中刷卡收银服务并在南宁市30家酒店设置外币代兑服务点的银行。今年东博会,中国银行临时网点共配备了多名专业服务人员,内设2台现金柜台和3台智能柜台。外币的现金兑换是参展商比较大的需求,临时网点配备了6种外币现钞供客户兑换,此外,全球29种外币也都可以到临时网点兑换成人民币,基本可以满足各国客商的兑换需求。目前,临时网点的搭建工作已完成,预计9月8日试运营。

志愿服务:接待服务,整装待发

经过严格选拔,中行百余名优秀员工脱颖而出,成为服务东博会的中行志愿者,他们将为各国宾客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为了更好的做好东博会金融服务工作,9月3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举办“迎东博盛会,学东盟礼仪”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在服务礼仪与着装规范、投诉处理、表情管理等专题的基础上,开展了疫情防控健康主题宣讲,从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场所消杀要求、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多角度组织现场演练。

云上展厅:足不出户,云端相见

受疫情影响,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继续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办展。“云上东博会”给不能实地参展的企业提供线上展示、洽谈、推广等服务,也为观展提供了一种更便捷的方式。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本届东博会继续创办云上东博会VR营业厅,让境内外广大参展企业体验到线下线上一体化互动的展示洽谈新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成“1+1>2”格局,且线上平台今后将常态化运行,打造“永不落幕的东博会”。

科技赋能金融、金融普惠大众,今年中国银行线上展台与线下展台同步,以百年中行发展历程、助力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共建“一带一路”等为主题,为观众准备了“中国银行百年历程”“中国银行建筑之美”“数字人民币”“中国银行手机银行7.0版”“中银香港、东盟十国分支机构图展”等丰富内容,让无法到现场的观众在线上也能一览百年中行的历史风貌,体验科技中行更综合、更贴心、更专属、更全面的服务,观众可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云上东博会主页搜索“中国银行”进入中行云上东博展台,共享精彩东博时间。(农嘉琪、黄彩晖)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