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覃塘区:2000亩穿心莲长势喜人

2021年09月0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在贵港市覃塘区凤凰林场,树木郁郁葱葱,林下的2000亩穿心莲苗壮杆高,长势喜人,给田野带来了丰收的希望。

当天,农户们有的在给穿心莲清除杂草,有的在为其捡拾落叶,忙得不亦乐乎,充满了劳动者的喜悦之情。

穿心莲从种植、管护、收割等环节需要不少劳动力,给周边众村民务工带来了增收的机会。

家住石卡镇新旺村的李丽琼说:“从今年春天开始,我就到这基地务工,每天有100元的工资,空闲时间还能干农活,做家务,照顾老人小孩。”

“在林下种植穿心莲,不用付土地租金,不用被烈日暴晒,收成也不错。”贵港市百草园穿心莲产销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延玉说,我把林地无偿给合作社种植中草药,既能省去清除杂树杂草的费用,林木又能保墒保肥,还能利用基地滴灌系统给树木灌溉。(覃伟 董春盛)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