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开展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2021年09月0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卫生监督员对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有电离辐射危害因素的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平果卫监所供图

卫生监督员对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有氨气危害因素的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平果卫监所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高用人单位守法经营意识,2021年广西卫健委下达给平果市卫生健康监督所随机监督抽查的任务是41家,均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抽查。

此次抽查采用随机抽取被监督单位,随机匹配卫生监督员形式,主要检查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管理组织和措施建立情况;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开展情况;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和定期检测、评价开展情况;职业病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配备、使用、管理情况;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情况及职业病病人、疑似职业病病人处置情况等。截至目前,已提前完成全部抽查任务,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5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5家作出了警告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卫生监督员将加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监督执法,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健康管理措施,提高职业病危害防控水平,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陆艳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