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开学第一课

平果市人民医院安全教育文明实践宣讲进校园

2021年09月0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技能,有效防范溺水事故,8月31日,平果市人民医院在市第五小学开展了“关爱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平果市人民医院志愿者运用制作精美的课件,结合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溺水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问答的形式,从游泳注意事项,到同伴落水如何正确营救,再到如何进行现场急救自救等多个方面,讲解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并从专业角度传授当溺水发生时的自救、自护措施。最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积极参与到仿真模型演练中,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的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及互救能力,为校园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农馥榕)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