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2021年09月0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横州市组织瑟吉欧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到南乡镇陈塘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的优质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在南乡镇陈塘村委里,不少村民早早就前来排队候诊。参加义诊的横州市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及医疗专家热情地忙着为群众测血压、血糖,详细询问就诊群众的身体情况,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并根据各人检查检测的身体状况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同时医务人员还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常用的健康知识。此外,医疗专家还现场讲解判断心脏骤停的方法,手把手指导群众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南乡镇陈塘村村民梁秀群说:“今天我来测血糖、血压。我本身血压高,他们下来也是很好,不然我们要去到人民医院,隔江隔水也是很困难的,医务人员还教给我们人工急救知识,这个非常好,我们群众都非常满意。”

南乡镇陈塘村地理位置偏远,一定程度造成群众出行难、看病难的问题。横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此次“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深入该村为群众进行医疗健康咨询、康复指导、健康知识宣传等,义诊活动累计服务群众约200人次,切实为群众带来了就诊就医便利,为广大群众带去了健康科普知识,有效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南乡镇陈塘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凯说:“因为我们陈塘村相对于别的村比较偏远一点,现在横州市人民医院能够到我们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我们村的老人们看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横州市人民医院通过开展义诊活动、知识宣讲等活动,让医疗服务走出医院,走进乡村,走进群众,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并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活动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横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姜立双说:“今天横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我们十多位专家包括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等十余位党员同志,到南乡陈塘村委进行义诊活动,送医下乡,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横州市人民医院坚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紧贴群众就医需求,推进医院优势资源下沉,使广大老百姓切切实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邓思恩 陈秋月)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