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投入专项资金支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21年09月06日07: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6日电 (吴明江)据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发布的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有关部署,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应用能力,加快推动广西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示范,广西工信厅、财政厅启动了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应用示范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此次专项资金项目的支持范围涵盖人工智能创新产品(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示范、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培育和支撑体系建设、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三大领域。并提出,支持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加快新产品开发和智能化升级改造,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各领域的应用示范,重点支持广西优势传统产业如汽车、机械、冶金、轻工等产业装备智能化升级,在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智能制造新模式等方面取得一定突破,系统提高广西工业企业制造装备、制造过程、行业应用的智能化水平。

在申报条件方面,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应是广西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健全的财务核算与管理的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企业必须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能力,以及较好的资信等级,资产负债率在合理范围内;项目符合广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向,建成后效果显著,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建设期一般为1-2年);项目所需资金已落实,累计完成投资进度已达30%以上;申报企业拥有人工智能相关核心知识产权1项以上。此外,同一项目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得自治区级财政性资金支持的,不再予以补助。

此次专项资金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18:00,相关企业、机构可通过登录广西工业创新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