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品广西戏曲之美

《广西戏曲》图书创作分享会在南宁举行

2021年09月06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戏曲》图书创作分享会在南宁举行。广西人民出版社供图

9月5日,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人民出版社承办的“赏梨园中的粉墨,品广西戏曲之美——《广西戏曲》图书创作分享会”在南宁市图书馆青秀区城市书房分馆举行。

分享会上,《广西戏曲》作者林超俊、杨智分享了图书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创新的视角解读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并对广西戏曲与世界戏剧的关系、广西戏曲对国家戏剧的贡献、剧种的来源、戏曲的知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梁素梅为现场观众表演了邕剧和粤剧经典唱段,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报以热烈的掌声。广西戏剧家协会“戏曲进校园”指导教师黄靖涵为现场观众做了戏剧示范。嘉宾们精彩的分享使读者进一步了解了戏曲,真切感受到戏曲的魅力。

广西人民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副社长韦鸿学表示,作为“文化广西”丛书之一的《广西戏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广西戏曲的艺术特质和魅力,充分展现了广西的民俗风情,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恒久的传承价值。(张凡)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