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金秀: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如约而至

2021年09月03日18: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金秀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金秀9月3日电 9月1日、2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工作人员,到金秀镇中心校、桐木中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给同学们重点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常识,强调学生学法、守法的重要性,讲解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

同时,普法工作人员给学生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回答问题,学法氛围浓厚。

2021年来,金秀县司法局为进一步深入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印发了《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法治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紧接着,该局还将陆续在全县其余8个乡镇共9所中小学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彭远贺、梁金燕)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