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武宣:离异探视起争议 温情调解化纠纷

2021年09月03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调解会现场。武宣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武宣9月3日电 近日,女子农某向广西武宣县武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孩子探视权益纠纷。

据了解,2021年5月申请人农某与被申请人覃某离婚,双方育有一儿,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权归覃某所有,农某有探视权。但是,离婚至今,农某每去探视孩子,都遭到覃某阻扰。

武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充分了解该情况后,经双方同意,于8月31日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会上,双方在现场争吵激烈,气氛紧张。调解员找准双方症结根源,抓住两人都十分关心孩子这个切入点,引导双方都站在孩子的教育、成长角度考虑问题。

安抚双方情绪后,调解员从探视权法定性和情理性两面释法明理、以情动人,向双方当事人普法。根据法律规定: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母,有来探望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直接抚养子女的一方应为另一方提供便利,积极协助,不得阻碍对方行使权利。

在调解员的主持协调下,双方当事人认识到各自的错误,本着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角度达成协议:一、被申请人同意申请人于每周六、周日探视孩子;二、在探视时孩子必须由被申请人陪同。

至此,这起探视权益纠纷得到圆满化解。(彭远贺、王嘉琪、黄露)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