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县双凤镇:禁毒、反邪教宣传在行动

2021年09月03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禁毒和反邪教工作,双凤镇夯实禁毒、反邪教工作基础,打通禁毒、反邪教最后一公里,日前,博白县双凤镇结合实际,利用全镇各项宣传阵地向广大社会群众开展禁毒、反邪教警示教育,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做好摸排。动员各村要动员党员队干、驻村工作队员、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摸排工作,发现有疑似吸毒人员的,要及时向上汇报。

二是组织各部门集中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双凤镇多次在政府大院门前的圩街组织各部门开展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清了邪教的罪恶本质和骗人手法和毒品的危害性,深刻揭露了毒品的罪恶和邪教破坏家庭,扰乱社会稳定的丑恶嘴脸,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禁毒、反邪教工作重要意义的认知,增强了防御和抵制邪教的能力,筑牢了反对邪教渗透的思想防线。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发现有邪教组织和邪教分子要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是做好吸毒人员康复动员。对在册吸毒,或有吸毒史的人员,要详查人员详细地址,联系方式,安排专人与其保持联系及沟通,动员其按时到戒毒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反邪教意识,增强广大群众抵制邪教的能力,双凤镇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签名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禁毒、邪教的辨别能力,从而远离毒品,远离邪教,增强自身思想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廖懿)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