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隆安:法律顾问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年09月03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隆安9月3日电 (彭远贺)广西隆安县司法局深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动村(社区)法律顾问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在维护村(社区)平安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

2021年3月,广西隆安县南圩镇爱华村两名村民因修建鱼塘产生纠纷,村(社区)法律顾问与村委组成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

工作组细致认真了解情况,并对现场进行丈量,获取第一手资料。法律顾问从实际出发,分别向双方当事人展开了耐心的释法明理和调解工作。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沟通和调解,两名村民均接受调解建议,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修建鱼塘的村民给予对方补偿。

2021年以来,隆安县司法局为全县132个村(社区)配备了61名律师和3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法律顾问,全县村(社区)法律顾问覆盖率达到100%。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共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53人次,为群众起草、修改法律文书41件,为村(社区)提供法律意见136件,开展法制宣传场173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93件。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