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凌云供电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9月0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凌云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开展消防知识专项培训。王鑫摄

9月3日,凌云供电公司联合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开展消防知识专项培训,并模拟火灾事故进行专项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人员针对消防理论知识开展了培训,针对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防火的基本措施、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逃生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应急救援人员对综合调度大楼三楼内火险受困人员进行快速救护。王鑫摄

随后,演练在消防警报的响声中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综合调度大楼8楼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告知火情,并通知受过消防训练的员工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在疏散现场,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协助员工快速、有序地撤离,分别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同时,应急救援人员还对综合调度大楼三楼内火险受困人员进行了快速救护。从发现火情到人员疏散、救援结束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

通过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的讲解和对各类消防器材实操,以及模拟火灾事故进行消防应急演练,使该公司全体参培人员受益匪浅,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夯实了该公司健康、和谐发展的安全基础。(王鑫)

火灾事故进行专项应急演练现场。王鑫摄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