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西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09月03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西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西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句町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西林县政协委员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西林建言献策。

大会应出席委员138人,实到13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2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指出,五年来,西林县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取得“摘掉了一顶贫困帽子、巩固提升了一个特色产业、建设了一个工业园区、修建了一条高速公路、开辟了一个城西新区、推动了一个电商示范县项目、深化了一批重点改革、修复了一批生态环境、实施了一批民生工程”等“十个一”的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是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今年以来,西林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特别是在制度建设、委员履职、提案办理、民族团结、交流联谊、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切实担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西林而努力奋斗!

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西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西林县政协负责人向大会报告。报告从“凝聚共识,团结一致,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打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行政协职能中彰显担当作为;突出主题,发挥优势,政协日常工作常抓常新;助推发展,关注民生,主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强基固本,健全机制,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五个方面回顾过去五年县政协十届常委会的工作。

报告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党政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好“三大职能”。三是增强履职实效,不断加强政协经常性工作。四是注重能力提升,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在家的西林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西林县委、政府各部门和西林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黄燕群 刘冰)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