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让红色基因深植血脉赓续传承

2021年09月03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东平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博白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东平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博白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9月,金风送爽,送来了开学的铃声,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学之际,博白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推动“四个红色”活动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开学第一课,博白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红色班会课,为学生扣好开学的“第一粒扣子”。自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以来,博白县各中小学校深入贯彻活动精神,抓住开学第一课,积极组织开展红色班会课,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将红色记忆从历史长河中采撷而起,展现给新时代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革命烈士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博白镇第三小学的学生在观看红色影片后分享了心得。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分享观看心得让同学们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精神信念,培育起新时代青少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的信念,为把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博白县积极推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推动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参观红色展览,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自《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博白县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结合国旗下的讲话、黑板报、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将红色血脉深深植入青少年的身体里,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青少年争做红色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博白县党员教育中心)

参观红色展览。博白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参观红色展览。博白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水鸣镇中心小学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博白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水鸣镇中心小学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博白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