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灌阳县观音阁乡: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2021年09月0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侯建发摄
活动现场。侯建发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灌阳县观音阁乡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唱红色歌曲,忆红色岁月,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6月17日,该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歌唱红色歌曲。6月至7月,该乡各村党支部先后到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通过参观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等等,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目前,该乡组织、参与唱红色歌曲类活动15次,参与人员达1000余人次。

颁红色纪念章,赠红色书籍,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6月29日。该乡在各村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邀请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参加仪式,同时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对行动不便老党员进行上门颁发,营造尊崇氛围,将组织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老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党史的体会,分享了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的历程。该乡领导还组织人员到各村开展赠送红色书籍活动,使党员群众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该乡共赠送书籍341册。

传红色力量,展红色风采,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该乡广泛动员各乡直单位、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志愿者,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村干部深入到村、到户、到人,开展暑期防溺水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据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80件(个),排除安全隐患30处,服务群众1000余人,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侯建发)

活动现场。侯建发摄
活动现场。侯建发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