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林:用心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营养套餐”

2021年09月03日16:17 | 来源:中共田林县委宣传部
小字号

田林县用心推出党员教育“营养套餐”,丰富党员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理论套餐”增添党史学习教育“鲜味”。通过学原文、谈感悟、撰写学习笔记等,营造党员干部学习的浓厚氛围。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所在支部,分领域、分层次开展党课宣讲活动,以讲理论、讲故事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增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兴趣,让党课更接地气。截至目前,开展党课宣讲350场(次),290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特色套餐”增添党史学习教育“甜味”。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万吉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园、西林教案发生地、田林历史百年图片展厅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分享革命故事,感知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讲故事演讲比赛及“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民族精神”歌咏比赛,让群众在视听学习中感悟党的丰功伟绩。

“实践套餐”增添党史学习教育“香味”。利用帮扶单位和辖区单位资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增强为民办事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开展“一帮一”“一帮多”结对帮扶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街区亮化、小区排水、垃圾清运等问题,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386件,化解各类纠纷2103起,完成为群众办实事740余件。(岳喜瑞)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