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林:萌娃进“红门”体验消防夏令营

2021年09月03日16:16 | 来源:田林县消防救援大队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暑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近日,田林大队开展暑假红门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体验消防,增长消防安全意识。

“哇,你看!这里有好多消防车,好酷啊……”一进入消防站,小朋友们就情不自禁地喊到,目光齐刷刷地瞄准一辆辆功能多样的消防车。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车库中各类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介绍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用途等,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消防战车的风采,了解消防指战员的战斗生活。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体验指战员的生活,消防指战员们表演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和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叔叔,我也要穿灭火服;叔叔,我也要,我也要……”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围着消防员叔叔问这问那。

互动环节中,消防指战员通过“发问+纠正”的互动授课模式,帮助大家纠正了以往对消防常识的一些错误认知,孩子通过游戏赢取奖品,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结束后个个都抱着奖品满载而归,整场活动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此次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体验感受、实践操作和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教育和引导孩子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主动学习掌握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宣传出去,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雷萍)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