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林县召开2021年“两会”新闻发布会

2021年09月03日16:07 | 来源:中共田林县宣传部
小字号

8月31日下午,田林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政协第十届田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筹备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田林县政府网、县融媒体中心、田林宣传、田林资讯网等县内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会上,田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丽色、政协副主席韦日娇分别对“两会”主要任务、召开时间、日程安排、筹备工作等做了相关介绍,并回答现场的记者提问。

据悉,田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21年9月2日至5日召开。

会议共有十二项议程,第一至四项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第五项议程是审议《田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设立田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第六至十一项议程是选举田林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田林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百色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第十二项议程是表决田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政协第十届田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1日至3日召开。

会议的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田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两个报告”;列席田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政协第十届田林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田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田林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关注度高,人民充满期待。

本次新闻发布会,有利于切实推进政务公开,提高“两会”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让更多群众了解田林县2021年“两会”新动态。目前“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肩负全县人民殷殷重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将结合田林县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深入了解民情,全心传达民意,为全县发展献良言、谋良策,共同谱写田林未来发展新篇章。(陈琳)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