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2021年09月02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贺州市八步区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推动乡村发展的重要载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传递民族团结好声音,着力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八步区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一谋划,强化创建队伍力量,成立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会8次,及时研究部署、解决困难问题,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支撑。持续加强民族乡村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少数民族聚居村两委班子,发挥好少数民族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传承民族文化,促进产业振兴。八步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乡村旅游发展,以建设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立足丰富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加大对壮族舞火猫、瑶族长鼓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力度,激发文旅融合新活力,带动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多渠道为人民群众创收增收。依托“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瑶医药产业与旅游业、养老产业的深度融合,不仅带动周边乡镇群众就业,还有力促进八步区健康产业中医养结合的发展。

改善民生福祉,推动加速发展。八步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8.7亿元,持续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强化对少数民族聚居村扶持,先后帮助少数民族聚居村修建卫生所20多所、硬化道路35条41公里,解决人畜饮水4处,铺设管道28公里。(杨小琴、廖益嫔)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