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住建局三措施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2021年09月02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以来,河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三个措施开展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

一是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全面部署排查工作。该局及时召开了3次专题工作部署会,局领导全面部署了各项工作,由各科室、单位负责人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科室干部职工密切配合,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责任科室、单位共同抓的工作格局,使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担负起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发生的工作的责任,推动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工作全面深入扎实开展。

二是结合住建领域行业特点,全面开展排查防范工作。该局下发《关于报送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专项行动排查防范材料的通知》,要求深入到各个物业小区开展排查防范工作,同时要求要有专人填报登记表,发现有风险隐患的要求及时上报,没有风险隐患的每个月也实行零报告制度。同时,根据住建领域行业的特点,对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通过现场询问的方式时刻掌握各工地实际情况,确保风险化解在萌芽中。经过全面排查整治,截至目前,住建领域总体安全稳定,未发现有个人极端事件风险隐患。

三是厘清自查,防范于未然。按照以防为主,源头治理的要求,该局认真在全市住建系统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一是通过以单位和个人为单位,集中组织,一起查找自身及自己身边人是否存在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问题;二是互相查,各科室、单位各同事之间互相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以暴露出来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原因、制定解决办法,从源头上消除矛盾纠纷产生的原因,做到风险源头预防,从而达到防范于未然。(莫鲲飞、覃明望)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