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港公安:暖心护学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3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交通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林佳莉摄
交通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林佳莉摄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秩序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8月30日至31日,正值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防城港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与教育部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加强沟通协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学前检查 压实“责任网”

开学前期,全市各级公安派出所先后联系学校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学校完善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和措施,重点检查学校执行封闭式管理规定、专职保安员配备及保安员防护装备是否规范齐全、“一键报警”装置安装、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方面事项,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目前,全市校园一键紧急报警装置安装率100%,396所城区、城镇学校设立护学岗,完成率100%。

各级公安机关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实时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提前部署落实好“护学岗”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开学护航 “织密安全网”

两日来,辖区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派出所以及治安部门组成联合巡逻组,共投入320名警力,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及路段开展重点时间段的路面巡逻;交警部门通过疏导交通,缓解学生入校交通压力;特警组支队前往边远乡镇开展校园保安员安全培训,确保学校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见警率,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宣传前置 “营造氛围网”

交警部门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和“开学第一课”活动。用鲜活的案例讲解校内外欺凌、打架、防火灾、防诈骗、预防交通事故等常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努力营造平安校园良好氛围。(唐运鹏)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