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年产能千万袋的河南秀博楼房公猪站投产在即

2021年08月3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河南秀博楼房公猪站。扬翔股份供图
河南秀博楼房公猪站。扬翔股份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产能供应能力,秀博基因再出“大招”,选址河南禹州落户大型高端公猪站,立足禹州、带动中原、辐射全国。

广西贵港秀博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扬翔股份旗下子公司,为养猪行业大型的高端社会化供精服务商,目前秀博服务母猪已超过200万头。

据了解,河南秀博楼房公猪站位于河南省,总投资2亿多元,占地面积300亩,其中主楼建筑面积为40000多平方米的7层智能化楼房式公猪舍,可容纳3200头优质种公猪,猪精年产能近千万袋,将进一步提高秀博猪精供应能力,与南、北方其他公猪站一起,有能力服务300万头母猪以上。

公猪站内配套建设化验中心、办公活动中心、污水处理及循环使用中心、消毒室、更衣室、贮存室、饲料间、兽医室等,其环控系统为荷兰进口设备、实验室及采精设备为卡苏进口设备、空气过滤、中央空调等配置齐全。

河南秀博楼房公猪站投产后,将与南方的广西贵港亚计山公猪站和北方的沈阳秀博公猪站形成三点一线,能更便捷地为客户送去优质、安全的猪精。

此外,还可以带动周边养殖业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农民收入,有利于农村稳定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而河南秀博楼房公猪站“铁桶”式智能化的养殖模式,在达到“防非保猪,恢复产能”目的的同时,也为行业提供一个优质的案例样本,促进当地养殖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性发展。(杨东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